创业路上:早然·凯比 学歌剧的服装设计师

亚心网讯 (记者热依达)不做广告,不发微信朋友圈,仅仅凭借口口相传,早然·凯比每月平均接收上百件高级定制服装,她的客户来自全疆各地乃至国外,她是怎么做到的?

“应该靠的是品质吧。”12月18日,早然·凯比这样对记者说。

出生在哈密市伊吾县的早然·凯比,2006年毕业于新疆艺术学院歌剧专业,为了实现儿时的梦想,她毕业后直奔大连学习服装设计。

早然·凯比回忆说,由于家里兄妹多,小时候他们穿的衣服都是母亲做的。6岁多时,她就学着母亲使用缝纫机,把母亲做的那些她不喜欢的衣服改成心目中的款式,

在校学歌剧时,上台表演,观众竟然注意力很少放在她的表演上,而是对她穿的服装赞叹不已。“只要有演出,我都是自己做衣服,班里同学的我也做。”早然·凯比说。

2009年,早然·凯比从大连学成归来,开始在家创业。她现在依然清晰地记得第一个顾客——那是2009年的一个夏天,早然·凯比穿了一条自己设计制作的灰色连衣裙逛街,有个女孩跟了她很久后上前拦住她,询问她身上的裙子是从哪里买的。早然·凯比告诉对方,裙子是自己做的,那个女孩希望早然·凯比也能给她做一条,女孩出价400元。

从最初租他人的店,到现在有了属于自己的工作室、加工车间、针织厂,早然·凯比在创业的路上,辛苦而快乐。

2013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早然·凯比去哈萨克斯坦,她的着装吸引了该国一位著名的女歌唱家,这次出国之旅,也让早然·凯比谈成了国外第一笔高级定制礼服订单。“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位歌唱家一直在我这里定做日常服装和表演礼服,她从未不满过,还常常给我推荐顾客。”早然·凯比自信地说。

“我可以不挣钱,但是不能不做好衣服。”早然·凯比坚定地说。诚信、守时、保质、保量,做到了这些,顾客自然认可她。

早然·凯比还与在大连上学时的同学赵晓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她看到我这么多年,都是一个人在打拼,就放弃了大连的就业机会,搬到了乌鲁木齐,和我一起干。”早然·凯比笑着说。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有了伙伴,事半功倍。“晓云说,一成不变的经营模式只能让我原地打转,我得有新作为。目前我们正在设计成衣款式,开网店在线上销售。”早然·凯比说。

除了自己的品牌即将线上销售外,最近还有一个让早然·凯比激动的好消息——哈萨克斯坦男歌手迪玛希的母亲希望她可以担任“迪玛希”品牌的设计师以及产品加工方,“迪玛希的母亲来到中国考察和我谈了合作,我希望一切进展顺利。”早然·凯比说。

9年的不懈努力,早然·凯比在业界有了一席地位,但她一直遵循那句人生信条:低调做人,高调做衣。

支招:

新疆顺德创业孵化基地副总经理张娟娟:高级定制在中国是最近五年刚刚开始的,电商模式吸引着定制服装企业的转型。现在早然·凯比做线上销售的决定是明智的。融合“互联网+”销售这种双腿走路的模式是大势所趋,未来还会出现得更多,在网上打造一个平台,具有网络自助式定制、下单的功能,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和贴心的服务。而“线下体验消费中心”则更能满足一部分对个性设计和体验式服务有自己要求的消费者的需求。传统模式和网络的有机结合,促使O2O线上线下模式完美呈现,使个性时尚定制能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建议早然·凯比的工作室考虑融合一些科技元素,比如手机定制服装,客户通过登录客户端,选择服装样式,布料等。然后手机拍图,系统计算出三围尺寸,根据选料、款式算出服装大概价格。使用一些新的、先进的科技手段将让早然·凯比更贴近新时代市场的发展变化。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