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行业周报:关注运营能力提高的本土时尚品牌

行业周观点
在我国中档休闲服装市场中,多数本土品牌受到品牌调性不足、消费渠道变迁、库存积压等问题的困扰。太平鸟针对这三大问题,积极布局品牌矩阵、升级品牌调性,重新捕获消费者心智;提前部署电商、购物中心新兴渠道,截至2017H1 交易额已接近50%;通过实施SPA 运营模式、启动云仓系统、建设物流中心等方式,提高整条供应链运营效率。上周,我们发布了太平鸟的首次覆盖报告;我们认为,太平鸟经过近三年的调整后,品牌价值与运营能力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行业走势回顾
上周上证综指、深成指、沪深300 涨跌幅分别为0.95%/0.87%/1.85%。纺织服装涨跌幅为-1.11%,其中纺织制造涨跌幅为-0.95%,品牌服饰涨跌幅为-1.26%。

重要公告
南极电商(持股5%以上股东东方新民和蒋学明先生在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内,已减持公司股份2531.25 万股);跨境通(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预计不超过人民币11.5 亿元,拟投资于跨境电商仓储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跨境电商产业园总部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三夫户外(公司将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数量1114.09万股,发行价格23.38 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2.60 亿元)。

海外上市公司跟踪
H&M(集团公布了2017 年第四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季销售额同比下降4%,税后销售额为 503.9 亿瑞典克朗);Adidas(公司突然关停数字化体育业务部门,74 名员工或遭辞退,该决定与首席执行官KasperRorsted 决定重新定义数字化策略有关);NIKE(2018 财年第二季度报告显示,截至11 月30 日的三个月内,耐克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至85.5 亿美元,毛利率下降至43%,净利润则同比下滑9%至7.67 亿美元);VF(集团正式宣布2018 年1 月开始将在美国和加拿大重新推出其传统背包及箱包品牌Eastpak)。

行业重要资讯
2017 年全国棉花总产量548.6 吨,比2016 年增长2.7%;截至12 月7 日,2017/18 年度美国棉花净出口销售量累计达到239 万吨,同比增加58 万吨,增长32%;2017 年11 月新疆口岸出口纱线及纺织品1.86 亿美元,同比上升19.69%,环比上升29.95%;2017 年1-10 月,受益于亚洲市场需求激增,印尼服装出口有所回升,出口额同比增长5.5%;2017 年11 月,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1561 亿元,同比增长9.5%。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