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深化传统产业改造提升,MatchU码尚引领服装行业转型升级

今年人工智能有什么新动向?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首提“智能+”了。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不仅连续三次提到了“人工智能”,更是首次将“智能+”列入其中,为深化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指明了方向,将加速我国高端制造业和智能制造业的兴起。

人工智能推动服装行业转型升级,AI轻定制成消费者最佳选择

智能时代开启以来,我国人工智能赋能传统产业的进程一直没有停止,在2017年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就提出要将人工智能打造成为我国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的主要动力,推动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而服装行业作为传统产业的支柱之一,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更是成为人工智能赋能的重点行业。

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传统服装行业由于产能过剩、人力成本上涨、创新机制不足等问题,陷入运营成本、库存成本高企的不利境地,严重制约了行业的健康发展,亟待新技术的融入推动行业转型升级。而人工智能凭借深度学习、数据算法的优化,可以有效地帮助服装行业减库存降成本、提升创新能力,成为服装行业转型升级的“最强动力”。

在“人工智能+服装行业”趋势的引领下,传统服装行业爆发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不仅进入了良性发展轨道,也诞生了诸多服装行业的创新模式,比如MatchU码尚创新提出C2M模式驱动下的AI轻定制。随着消费升级的深化,个性化成为很多消费者的需求,但高级定制的高昂价格从根本上否定了此模式的大规模复制,码尚AI轻定制则很好的平衡了个性化需求和工业化流水线的矛盾,运用人工智能技术为结合点,不仅从根本上解决了服装行业的库存问题,还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目前市场上C2M服装定制还普遍聚焦于上门量体的运营模式,随着业务的扩展,量体师规模化管理成为企业扩张的主要阻力。一方面上门量体的模式限制了企业渠道下沉的能力。另一方面拥有独立技能的量体师的脱媒化,预示着平台对于服务队伍的打造也会出现诸多的变数。这就意味着上门量体这种商业模式必然成为一种过渡性产物,其最终的发展方向,也标志着这个行业领域的最终发展方向和层次水平。毫无疑问,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融入,正是为成衣定制行业指明了方向,并且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码尚引领C2M成衣定制创新,AI技术成破局亮点

随着“人工智能+服装行业”的发展,MatchU码尚AI轻定制获得了更多的认可和支持,并在2018年12月宣布获得由高瓴资本领投,高榕资本、顺为资本跟投的过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在充裕资本和先进技术的助力下,MatchU码尚以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为出发点,开创了服装行业的“智能+”新时代。

 

MatchU码尚从男士衬衫品类切入,通过国内领先的AI量体技术——AI Vega,可以为男士提供个性化轻定制服装。AI Vega基于亚欧美4000万人体净尺寸,持续学习人体特征与尺码间的计算方法,用户只需在手机端输入身高、体重,并勾选4项身体特征,AI Vega即可在数秒内计算出29项高精度的人体净尺寸,准确率高达99%。据了解,MatchU码尚定制范围已经延伸到了男士西服、休闲西裤、羊毛衫、夹克、大衣等多个领域,月销售量突破150,000件,遍及23个省、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及5个自治区。

另外,在销售模式方面,MatchU码尚除了不断发力社交网络和小程序等线上渠道,也在和苏宁、万达等传统商业巨头一起致力于探索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渠道,为消费者带来了体验感更强的AI定制舱。在AI定制舱的支持下,MatchU码尚将先进的量体裁衣技术布局线下渠道,快捷触达用户,强体验可感知,吸引更多的人群参与到轻定制当中。

MatchU码尚轻定制以更符合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消费体验结合先进的AI技术,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为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而两会“智能+”的提出,更是为行业的改造提升迎来了光明的前景。AI轻定制在未来的发展中,不断践行“智能+”精神,推动人工智能赋能传统服装行业,促进行业的转型升级,加快跟进我国建设制造强国的脚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