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鞋鞋底材质要软 儿童和婴幼儿服装应挑浅色系

5月30日,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南京市政府妇儿工委办,联合发布了2019年儿童和婴幼儿产品质量抽查分析报告,质检人员提醒家长:童鞋的材质以纺织材质和真皮为好,鞋底材质则尽量选择橡胶或弹性较好的聚氨酯。
通讯员 张艳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薛玲
童鞋
4批次儿童旅游鞋不合格
此次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抽查了60批次童鞋,其中儿童皮鞋21批次,儿童旅游鞋39批次,经检验有6批次儿童皮鞋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甲醛、重金属总量(铅)、钢勾心;4批次儿童旅游鞋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外底耐磨性能。
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刘宝表示,未安装钢勾心容易造成童鞋鞋底塌陷变形,整体还有可能出现变形开胶现象,造成儿童在穿着过程中受伤,如崴脚等。
奶嘴
4批次奶瓶用奶嘴不合格
此次抽查的60批次奶嘴中,奶瓶用奶嘴30批次,安抚奶嘴30批次。经检验,4批次奶瓶用奶嘴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挥发性物质;10批次安抚奶嘴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挡板、抗扯性能、把手、塞子和/或盖、挥发性化合物含量和孔洞(手指陷套)。
针对此次抽查的结果,质检人员建议消费者,购买奶嘴时要尽量选择知名品牌的产品,并通过正规的商场、超市、母婴用品店购买。现在市场上奶嘴的材质大都是硅橡胶,这类材质的奶嘴弹性拉力都很好,不易破裂,且柔软耐咬。乳胶材质的奶嘴耐用度不如硅橡胶。
太阳镜
不合格太阳镜会使颜色失真
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此次共抽取40批次儿童太阳镜,其中合格29批次,合格率72.5%,不合格项目涉及可见光透射比、交通讯号透射比等项目。交通讯号透射比不合格,会使配戴者看外界颜色失真,造成交通讯号识别困难,给交通出行带来一定的危险。光透射比相对偏差不合格,则容易造成佩戴者视疲劳,甚至视力下降。
儿童和婴幼儿服装>>
不合格项目涉三指标
此次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共抽查了50批次儿童和婴幼儿服装,其中不合格样品3个批次,合格率为94%。不合格项目主要包括:纤维含量、pH值和绳带。其中绳带指标不合格主要表现为:固着在腰部的绳带过长,超出服装底边,绳带末端打结、使用立体装饰物等,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对儿童服装绳带的要求。纤维含量不合格,则是有企业将聚酯纤维标注为棉纤维,或者将聚酯/氨纶混纺纤维标注为聚酯纤维100%。深色服装产品色牢度容易不合格,所以在选购儿童服装产品时,尤其是贴身穿着的儿童服装产品时,应选购浅色系的服装。
这些儿童推车不达标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王国丰 记者 马燕)5月30日,江苏省消保委发布儿童推车比较试验报告。26款样品中,1款动态耐久测试未达国家标准要求,1款化学有害物质测试超标。
样品从南京、徐州和苏州的商场、超市及电商平台购买。在邻苯二甲酸酯(常作为增塑剂应用)测试中,中山市臻隆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Babycare牌(型号:8700)儿童推车超标3倍。据悉,儿童接触到邻苯二甲酸酯,可能会伤害肝脏和肾脏,导致荷尔蒙分泌失调,影响生殖发育,甚至会引发癌症。
对操控性能的测试,主要指推车过小石子路面、台阶等不同路况的难易程度。建议消费者选购时,可抓握手把左右晃,如果晃动厉害,其操控性能一般较差。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