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被誉为风尘服装受尽嘲讽,如今登春晚却被众人追捧,脸疼吗?

说起中国的传统服装,除了汉服,在所有中国传统服装当中就属旗袍的知名度最广了,旗袍与汉服不同,汉服对于中国人来说总带有着隐匿的情愫在其中,中华上下五千年,汉服的发展历史融进了中华民族的发展血液当中,但是由于中间的断代,故而汉服一度离开了历史舞台,但是在历史舞台之上有另一种服装,那就是旗袍,旗袍与汉服一样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服装一度受到了许多爱好者的宠爱,就在今年的春晚之上,旗袍以歌舞的形式再一次登上了春晚舞台,并受到了广大朋友们追捧。

在春晚的舞台上其实我们很少能够看到类似于旗袍或者是汉服这类型的“特殊”服装,因为春晚作为我国比较正规和高级的舞台,一般都会考虑到各个方面因素,所以在礼服方面是非常注意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在春晚的舞台上,我们几乎没有看到过比较奇怪的服装,无论是主持人还是演员们,服装一律都是正装出现。但是今年在春晚的舞台上,一个《晨光曲》的歌舞节目却让我们看到了旗袍的美丽。

虽说此次春晚大获全胜,旗袍也荣登春晚的舞台受到了万家人民的喜爱,但是说到旗袍人们总是能够想到那些不堪的记忆,其实旗袍诞生的时间对于中国来说可谓是水深火热的时代,几乎所有了解历史的人们都知道,对于现在的中国来说固然是富强民主的,但是百年前的中国却是一片水深火热的状态当中,那个时期被历史定义为民国时期,而旗袍就出现在民国时期。

外敌的入侵,中国的改革导致了从前中国的服装已经不再适合于历史的发展了,所以为了应对中国的变化,男性的服装从之前的长袍马褂变成了与西方一样的西装革履,而女性的服装一部分沿革了西方的小洋裙,而另一部分流行的服装则是中西合璧的旗袍,旗袍的出现也就意味着中国服装的现代化进入到了全新的领域当中,但是旗袍在刚刚出现的时候却背负着不好的名声。

在旗袍刚出现的时候,中国社会正处于一片混乱当中,而在时代的大环境当中,中国出现了许多的舞女和歌女,而由于旗袍比较能够彰显女性的魅力,体现出女子娇媚的体态,故而受到了很多舞女歌女的喜爱,也正是因为旗袍的“露骨”以及舞女和歌女不被世俗认同,从而旗袍也背上了不好的名声,在世人的眼中旗袍只是“不三不四”的女人穿着的服装,就是背着这样的名声,旗袍在没有汉服的日子当中艰难地度过了一百年的光阴。

虽说到了现代,大多数的人都已经认清楚了旗袍的现状,也都接收到了旗袍的定位,但是依旧有很多的人给旗袍贴上了各式各样的标签,同时也给穿旗袍的人贴上了各种各样的标签,例如在世人的眼中,旗袍依旧不是正式的服装,依旧不能够作为常服来穿着,再比如,只有身材好的女孩子才能穿汉服,身材一般的人没有资格穿旗袍,再比如在世人的眼中,如今身穿旗袍的女子除了非常有身份地位的人,其他人依旧是居心不良的表现!

但是这所有所有的负面评价以及不好的标签全部都被如今春晚之上的一个节目给消除了,在今年春晚的舞台上,晨光曲当中的姑娘们身穿旗袍为所有观看春晚的朋友们上映了一场视觉盛宴,聘婷的女子身穿素雅的格子旗袍,在氤氲的老上海弄堂的场景当中翩翩起舞,仿佛让所有人都回到了从前那个老上海的年代,一群恬静的女子在春夏秋冬的变换当中演绎着最美的情深。

素雅的旗袍恬静而淡然,穿在舞者的身上仿佛瞬间被赐予了某种灵魂一般,翩然起舞的不仅仅有舞者,还有他们身上的旗袍,旗袍淡雅,女子恬静,再搭配上如梦似幻的场景搭建,整个节目甚至可以评选为所有歌舞类最优秀的节目!时光荏苒,如今的旗袍已然改变了自己所有的负面标签,一跃成为了众人心目中最典雅的服装!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