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服装店”有万件衣服 看上了能随手拿走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引镇有家特别的免费“服装店,”只有100平方米左右的店面里,衣架上挂满了各种款式的衣服,有新有旧、有大人也有小孩的,只要你路过看上了,只需要做一个实名登记就能免费拿走自己喜欢的衣服。图为12月13日,60岁的张彩霞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换上一件衣服,笑的合不拢嘴。
12月13日,社区主任强会云告诉笔者,这个店是引镇街道办社区工作人员开的,“最初开这个服装店的主任张玉龙已经去世,”强会云说:当时主任在家整理衣柜时发现好多旧衣物压在在箱底,没人穿,扔了吧,觉得很可惜,继续放着吧,又占地方。在一个冬天里,老主任他看见一个穿着单薄的人蜷着打哆嗦,他就在心里想,不如把自己的不要的衣服开家“免费”服装店吧,让需要温暖和困难群众自行来取。
强会云告诉笔者:虽然老主任去世一年多了,但是这家在他手里开起来的免费“服装店”永远还会继续,将老主任的“爱心”传递沿袭下去,也是希望感染更多的人参与慈善,为这个社会奉献爱心与温暖。”
老人选了一件大衣试穿,工作人员说,这里的很多衣服都很新,其中还有一些吊牌都还在。
这家免费“服装店,每天都会迎来很多周边的人前来选衣服。
引镇北街村的刘一平告诉笔者:她家在前一段时间由于失火,烧了很多衣服,有很多都是冬天的衣服。12月13日,刘一平带着儿女雨芯选了几件冬天穿的厚衣服。
据悉截止2017年12月,这家免费“服装店”已收到社会各界的衣物上万件,现在八千件余件已被需要的人领取。图为66岁的赵从焕和儿子拿着一个塑料袋装了一袋衣服拿回家。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