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时装周开幕后论坛秀场吸引服装界大咖云集

自12月13号2017武汉时装周开幕以来,期间,论坛吸引了服装设计专家云集。秀场吸引了武汉时尚达人们云集。这些活动受到了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如何让时尚成为武汉与世界沟通的桥梁?成为复兴大武汉的重要元素?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清华大学美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主任肖文陵、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主任卞向阳、China New Couture Association高定专业委员会主席赵倩、川力企划创始人朱国良、浙江文创集团董事长钱峰、红人时尚集团董事长唐冠颐、华商资本集团管理合伙人高克南等多位专家、时尚界人士、企业家与武汉本土众多企业家、设计师共聚一堂,论坛上,专家聚焦时尚产业热门话题,探讨未来的发展趋势,为“东方时尚之都”献计献策。秀场里,时尚达人学习交流,互相品鉴进步。


四城结成“时尚联盟”

论坛现场,武汉时装周、上海时装周、广东时装周、厦门时尚周进行了时尚战略联盟签约,四城联动,集聚高端要素资源,加快培育产业生态,打造中国时尚产业新高地、新样板、新地标。

根据协议,四城全力支持对方时装周的举办,双方发挥各自时装周平台和行业协会资源优势,在专业制作、品牌发布、行业传播等重点环节给予支持,在各自官方平台进行大力宣传支持,开展互惠合作。

同时,全力支持对方挖掘、培育、壮大时尚设计力量,营造中国新生代服装设计师的健康成长空间,双方时装周资源互换共享,为对方时装周选送优秀服装设计人才和品牌,进行品牌发布以及相关时尚活动。

双方不定期组织邀请对方时装周协会专家进行专业研讨、论证,并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交流;针对双方时尚活动,双方时装周可以开展具体的合作项目,保证双方资源共享及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现场,江汉区政府、武汉纺织大学和武汉裕大华纺织服装集团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还进行了企业引进签约及人才引进签约。


聚力做大时装周有借鉴作用

“武汉时装周一年一次,今年已经是第六年了,聚力做好做大,对15个全国副省级城市都有借鉴作用。” 论坛从“时尚助力城市品牌塑造”、“消费升级引领时尚领域商业模式创新”、“时尚产业创业模式及投资战略”三个主题展开对话,各位大咖分享了时尚产业发展过程中将品牌完美融合商业的经验,对强势崛起的中部时尚势力,具有巨大的探讨价值。

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天勇表示,发展时尚产业要与推动“四大资智回汉工程”相结合。武汉是全球在校大学生最多的大学之城,在校大学生最高时超过130万,发展时尚产业要依靠在校大学生和在汉高校校友这些宝贵资源,比如在服装产业领域类在汉高校及科研院所每年向社会输出的专业人才就超过8000名,武汉纺织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湖北工业大学、江汉大学等高校开设的服装设计专业在全国名列前茅,在国际级设计比赛中仅武汉纺织大学就有11人在服装设计比赛中获得冠军,30多人获得设计金奖。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在论坛上强调了政策的重要性,“举个例子,米兰时装周55%的资金都来自于意大利外贸发展中心,可见政策对于时尚产业的支撑力度之大。时尚最终服务于商业,核心是政策。”他表示,武汉时装周还需要好好呵护,期望武汉早日成为世界时尚之都。

川力企划创始人朱国良称,川力看好武汉的时尚产业,不仅只打造一个时装周,还要创造独有的时尚IP。他认为,武汉是非常重要的二线城市,时尚需要传承互动文化,“武汉是朋克之都,这是武汉独有的,打造武汉出生的明星,华晨宇、刘亦菲、王凯,通过音乐和娱乐把时尚推到更高的点。”他举例,维秘是一个品牌打造的SHOW,但“音乐+时尚”这种形态展现,会在武汉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武汉将制造联接世界的潮流。

谈到时装产业的创新,汉派女装领军人物、红人时尚集团董事长唐冠颐介绍了智能化的转型之路。“我们正在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未来将对企业进行信息系统的集成化、生产智能化改造,打造红人‘无人化工厂’。”

浙江文创集团董事长钱峰建言,不管作为独立设计师还是时尚品牌,只是自己关起门来努力还是不够的,“需要独特差异化的DNA,有自己独特的点,要自己内心非常强大独立,外延看起来非常创新,没有被年纪和环境所左右。”他认为,中国时尚产业还是比较年轻,需要积累和沉淀。


武汉时尚产业复兴崛起恰当时

“一个千万人口的大城市,一定要注重时尚产业的发展。武汉有条件、也到了发展时尚产业的时候。”上月,武汉获评“设计之都”后,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就喊话,武汉应努力打造“中国时尚名城”,不断提高市民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武汉是国内最早建立现代服装工业的城市之一,服装产业一直是传统优势产业。最新数据显示,武汉的服装产能在全国排名第六;新消费动能强劲,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在全国排名第七,中高端零售面积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位列第二;武汉每年毕业的艺术、设计类专业本科、硕士毕业生近万人,为武汉时尚产业发展提供无限空间。

“红T杯”世界青年设计邀请赛总决赛吸引了国际国内时尚之眼。

大赛以“源 代码”为主题,德国汉堡大学Alexandra KAHL设计的作品《HTTPS://Reflect Me If You Can》从众多世界各地青年服装骄子的作品中脱颖而出拿下金奖,荣获2万元奖金。

香港理工大学的李特、武汉纺织大学的易紫薇获得银奖,台湾实践大学成亦宁、印度国立时装技术学院Sneha Shetty、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杨丰瑜分获铜奖。

本次大赛共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韩国、印度、孟加拉、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共23名青年服装设计师。大赛评审团更是全球重量级,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中国十佳设计师、企业家,现场异彩纷呈,高潮迭起。

评委会主席、深圳大学服装学院院长吴洪教授赞叹,本届比赛看点颇多,不愧为“最好一届”。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