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安全隐患?!济南东门服装城下月起停业改造

存在安全隐患?!济南东门服装城下月起停业改造

25日,一则关于老东门即将停业改造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在济南人记忆中的老东门要停业了吗?当日记者了解到,此次停业升级改造的是东门服装城,而因为消息的传开,旁边的老东门万货汇也多少受到影响。据悉,停业改造涉及东门服装城的近百家经营业户,此次停业改造的原因是因为消防安全存在隐患。

 

东门服装城入口处贴出市场将停业,“所有商品大处理”的通知。

存消防隐患是停业改造原因

说到老东门,很多老济南人是再熟悉不过了,更有之前传唱的“穿新衣,戴新帽,小摊小店真热闹;过家家,买香皂,针头线脑都找到;糖葫芦串,吃油旋儿,来碗甜沫儿才地道”的歌曲,这也见证着老东门曾经的繁华。

而从24日开始,位于老东门商圈内的东门服装城贴出了停业的通知。25日中午,记者在东门服装城门口看到,写着“市场于2018年8月15日停业,所有商品大处理”的招牌立在服装城入口的最中心位置,多家业主也打出了“清仓处理”“一件不留”的广告。但记者注意到,市场内并没有出现疯狂抢购的情况,很多业主在忙着整理货物。

与曾经的老东门市场相同,东门服装城仍旧是大棚式建筑,市场内则是一家家租赁经营的店铺,经营种类以服装为主。25日当天,济南市正值高温,市场内更是炎热,虽然一些店铺开着风扇,但还是酷暑难耐。一名经营业主告诉记者,这里平时的顾客并不是很多,这两天贴出了停业处理的通知之后,来选购的顾客比平时多了一些,但现在大多是处于处理货物的状态,五六十元甚至三四十元就可以选购到当季的服装。

记者在市场里转了一圈,看到包括二层在内,有不少摊位已经处于空置状态。一名经营业主告诉记者,她在东门服装城已经干了七八年时间,主要经营牛仔材质的服装,本来合同签到了明年,接到市场停业的通知之后,也在忙着整理货物,“我的存货少一些,有的业主压在手里的就有几万块钱的货。”

市场下一步规划还无相关通知

记者了解到,始建于1994年的东门小商品市场,在2013年进行了升级改造,在现东门服装城的西侧建起了老东门万货汇,但很多济南人仍旧把周边统称为“老东门”。东门服装城打出停业的招牌,一旁的老东门万货汇也受到了影响。据老东门万货汇市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5日上午,就有不少业主先找到市场办公室,询问停业的相关情况,这也让他们很苦恼,因为老东门万货汇一直在正常经营。紧接着又有不少市民也来到商场,同样是咨询停业的相关情况。

25日下午,记者在老东门万货汇看到,市场内开着空调冷气,在此逛街的人不少。工作人员表示,万货汇目前经营状况不错,尤其是济南市拆违拆临以来,前来咨询和租赁店铺的业主增多,现在还有人在等待闲置的店铺。

关于东门服装城停业的相关情况,25日,记者咨询了该市场办公室的一名负责人。这名负责人表示,市场内目前有近百家经营业户,他们也是接到了相关通知后才下发了停业通知,停业的原因是消防安全存在隐患,初步预计8月15日起开始停业。而这段时间,业主也可以处理一下手中的货物,或者寻找其他的经营场所。而对于市场下一步的规划,该负责人表示,具体他也不是很清楚,目前也没有接到相关通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