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总决赛开幕在即

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了14届,经过这14年来的探索和坚持不懈的努力,蒙古族服装服饰展演展示的规模不断扩大,参赛队也由最初的18支代表队,增加到本届的219支。艺术节的举办不但为深入挖掘民族服装服饰的文化内涵、展示蒙古民族服饰之美、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也搭建起了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的广阔平台,走出了一条民族文化促进旅游发展、旅游发展弘扬民族文化的良性互动发展之路。11月14日,第十五届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介绍了本届比赛相关赛程内容和本届艺术节亮点。

  2018年5月起,为了打造“永不落幕的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依托内蒙古自治区花季旅游活动,连续举办了兴安盟、锡林郭勒盟、巴彦淖尔市、乌海市4个分站预赛。到目前为止,共有219支代表队,2628套服装参加了预赛,全区各盟市预赛已经全部结束,现已选拔出159支决赛队伍,1908套服装亮相决赛。

  11月19日,第十五届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总决赛和精品展演将在呼和浩特拉开帷幕,届时将评选出一批代表内蒙古民族服装文化的精品蒙古族服装服饰作品、优秀设计师和设计生产企业,进一步带动全区民族服装服饰产业向品牌化、时尚化发展。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