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穿3K党服装嘲笑黑人 美国州长被轰"下台"

海外网2月2日电 美国一州长因被媒体曝出曾身穿涉嫌种族主义的服装而身陷争议。民主党内不少人要求他下台。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州长,民主党人拉尔夫·诺沙姆(Ralph Northam)为自己曾身穿带有种族主义色彩的戏服并出镜拍照一事道歉。照片拍摄于1984年,照片中,一名男子身穿西服礼貌,脸部全黑,只微笑着露出白色的牙齿;隔壁站着身穿3K党戏服的同伴。该名州长承认他就是两人中的其中一个,但他并没有具体说明是哪一个。

1549074901603916.png

涉事照片

诺沙姆在声明中表示,自己曾经做过的事情对过去和现在的一些人造成伤害,他对此深感抱歉。但他说曾经的行为不能代表现在的自己以及现在他所为之奋斗的价值理念。


消息一出,民主党内有人要求诺沙姆辞职,其中包括最近宣布参加2020总统大选的非裔参议员卡玛拉·哈里斯。哈里斯的父亲来自牙买加,母亲来自印度。她提到,领导人应该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种族主义的污点是不应该出现在政府里的。弗吉尼亚州共和党主席则说,种族主义不应该出现在弗吉尼亚。这些照片是完全不合适的。如果我们的州长在照片中假扮黑人或者穿3K党的戏服,他应该马上下台。新泽西州州长菲尔·墨菲则说,除了辞职之外,他不认为这位州长还有其他选择。

但涉事州长在后来发表的声明中并没有提及辞职一事。他坦诚自己会为过去的行为负责,同时认为需要时间和努力去弥补这一过错所造成的伤害,履行对弗吉尼亚选民的承诺。

今年59岁的拉尔夫·诺沙姆是一名退役军人。他曾在弗吉尼亚的立法机构担任数十年的议员。2017年,诺沙姆被选为弗吉尼亚州长,竞选期间,他还指责自己的共和党对手是种族主义者。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