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将让中国大众服装龙头估值走向何方?

特别声明:《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证券经营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指引(试行)》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通过新媒体形式制作的本订阅号推送信息仅面向东吴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请勿对本资料进行任何形式的转发。若您非东吴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为保证服务质量、控制投资风险,请取消关注本订阅号,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推送信息。因本订阅号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烦请谅解!感谢您给予的理解和配合。

1

MSCI将让中国大众服装龙头估值走向何方?1.1.MSCI中A股权重提升,消费板块最受青睐,服装板块5只个股入选

3月1日,MSCI正式宣布将增加中国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并通过3个步骤把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至20%。通过2019年5月、8月、11月的三次调整,最终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预计成分股中将有253只中国大盘A股和168只中国中盘A股,这些A股在此指数中的预计权重预计将从目前的0.7%提升至约3.3%。其中,板块中已纳入或即将纳入MSCI成分股的标的有雅戈尔、海澜之家、森马服饰、南极电商、跨境通。

目前,QFII+沪深港通持股市值前二十大的A股中,消费股占据半壁江山,其中白酒三只(茅台、五粮液、洋河)、家电三只(美的、格力、海尔)、其他包括乳业、调味品、汽车、社会服务各占一只(伊利、海天、上汽、国旅)。显而易见,外资偏好配置中国消费品,我们认为这与消费品市场存在天然的文化差异性有关(差异性导致标的稀缺性),也与这些消费品领域中国品牌龙头展现出的极强竞争壁垒有关。

1.2. 中国大众品牌服装龙头估值低于国际定价,具备提升潜力

那么中国品牌服装龙头是否会获得外资的青睐?我们将按以下逻辑顺序讨论MSCI对中国偏僻服装龙头估值的影响:

首先,让我们先看看国际品牌服装龙头企业的估值体系。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