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服装产业大连发展论坛举行

昨日,2019中国服装产业大连发展论坛在连召开。 论坛旨在高质量的发展大连服装产业,结合新时代下的服装产业发展新趋势,就如何推动服装产业转型升级,以产业发展趋势、AI人工智能、服装供应链、智能定制等为主题进行专家演讲。这也是2019春季时装周期间一项重要活动。
论坛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办公室以及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大连市服装纺织协会承办。参会嘉宾有来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相关服装企业代表等200多人。会议上播放了2019大连春季时装周宣传片并由相关嘉宾致辞并介绍了大连服装产业情况。会议上还发表了 《2018年纺织服装产业情况分析及对大连产业发展的建议》、《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制造前沿观察》、《小订单 大智慧》、《智能定制模式创新》等演讲。
去年“双11”天猫服装卖得最多
网络已成为服装的重要销售渠道
本报记者 迟月晗
本报讯 去年“双11”天猫成交额占比最大的品类就是服装,占总成交额的27%,网络已经成为服装的重要销售渠道。在昨天的2019中国服装产业大连发展论坛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的一席话让在座的服装企业老总们既惊喜又惆怅,服装产业是朝阳产业,发展空间巨大,然而在有巨大市场的同时又有着激烈的竞争,尤其是电商渠道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如何让自己成为服装线上交易的优秀“课代表”是每个大连服装企业都在思索的问题。
昨天,孙淮滨演讲的主题是“2018年纺织服装产业情况分析及对大连产业发展的建议”。据他介绍,2018年我国纺织服装产业经济整体运行情况比较平稳。国内外两个市场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支撑。其中,国内市场表现良好,实体零售增长8%,网络零售增长22%,“双11”天猫成交额占比最大的品类就是服装,占总成交额的27%,网络已经成为服装的重要消费渠道。
据悉,在国外市场方面,去年我国纺织服装业出口增长3.5%,而在2016年是负增长,出口逐步巩固正向增长的状态。其中,出口结构出现了变化,纺织品出口增长8%,服装出口增长0.3%,同时出口结构中57%都是纺织品,这反映在服装出口微增长的同时,中上游的材料出口增速明显加快。
孙淮滨表示,今年以来,纺织服装企业开工率为85%-90%。今年行业发展仍将面临许多困难,要依托国内市场,把内需文章做足。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