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系纺织服装复苏,年收入超70亿的晋江纺织龙头乐开花!

2018年,闽系纺织服装企业频频动作,七匹狼、利郎、卡宾等多家闽派上市企业的净利润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而生产原材料的工厂也开始了大幅度的招工,不仅需求量大、力度大,大有“沙场秋点兵”的架势,晋江的纺织行业迎来了春天了吗?

2018年七匹狼晋江工厂要招1000人

2018的柒牌招聘,比往年来得早了不止一些

百宏集团2018年扩厂要招2000人

……

 

来自泉州晋江的百宏集团,作为纺织服装的原材料生产商,在2018开春就要招聘2000人?

这一架势的背后,与消费市场整体呈现了缓中趋稳、稳中回升的走势,纺织服装企业有订单量稳定的趋势密切关联。

行业内部结构性洗牌,龙头纺织企业受益规模经济优势带来的产能集中度提升。这一点,从百宏计划扩展E区和越南厂区便可见一斑。“目前百宏在晋江市龙湖镇投资25亿元建设年产33万吨差别化化学纤维生产项目和在越南投资3.5亿美元建设年产70万吨聚酯项目,这些项目将在新的一年陆续投产。”

 

01

诞生于泉州的纺织龙头

年收入超70亿

福建百宏集团是一家集纺织(织布)、弹性织造(织带)、化纤、拉链服饰、服装、经编花边和纸品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下属有九个子公司,也是目前福建地区规模最大的差别化化纤生产基地,旗下涤纶丝板块主要由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经营。

 

百宏实业从事差别化纤维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为涤纶长丝产品拉伸变形丝(DTY)和全牵伸丝(FDY),可用于服饰、鞋类及家纺等消费品。

2011年5月18日,百宏实业控股有限公司(一下简称“百宏实业”)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2299。

 

2018年3月12日,百宏实业(02299.HK)公告,截至2017年12月31日12个月,公司收入人民币70.25亿元,如今市值已超过200亿元。

02

智能化改造方面,

百宏一直走在行业前列

在传统制造业的各个领域,智能化升级已成为各大企业寻求突破的重要着力点。企业的智能化之路,不仅需要紧贴消费需求,还需要从企业内部生产方面“动刀”。

除了招聘新员工,百宏通过智能化改造来提高生产力。据了解,即将投产的百宏E区将投入一批自动落筒机器人,在节省用工的同时,还能大大提升生产效率。实际上,通过智能化建设项目,百宏早已在业内率先实现自动化生产,智能生产工厂的构建,也为该公司注入了新的活力,助力该公司形成更有质量、更加可持续的增长结构。

 

2013开始,百宏便有意识地进行设备的自动化升级,如今,该公司的每一个生产环节基本都实现了智能化操作。陈阿斌表示,智能化改造,除了可节省成本,生产速度更快,还可以避免人工失误造成的外观损伤,降低产品的不良比率。

 

百宏集团品牌部经理陈阿斌表示,百宏大规模扩产与内外部因素有关。

一方面,外部环境平稳复苏,国际市场需求回暖刺激了中国纺织产品出口,国内宏观经济稳定增长也为内需市场提供积极支撑;

另一方面,百宏通过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及开发差异化产品,使得市场对该公司产品的需求强劲,销售稳健增长。

今年年初,百宏越南项目已正式开工建设。

 

纺织行业竞争激烈,想要在竞争的马拉松比赛中始终保持第一梯队,企业内外部的改变均需要不遗余力。

泉州晋江的百宏集团产品结构完整,市场定位清晰,规模影响力足够,在众多的龙头企业中始终能保持着自己的优势,实属不易。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