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族服装服饰设计大赛落幕

 8月4日晚,中国·楚雄2018彝族火把节迎宾暨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颁奖文艺演出在楚雄彝州大剧院举行。云南民族服装服饰设计大赛经过3天竞技圆满落幕。

  大赛评选出十佳传统民族服装服饰、十佳创意民族服装服饰、十佳民族服装服饰设计师、十佳民间刺绣(布艺)能手4个别类的奖项及8个组织奖、8个优秀组织奖。

  连日来,来自全省16个州市代表队的211套传统民族服装服饰和214套创意民族服装服饰以走秀展演等动态展示一一亮相。除了原汁原味的传统民族服饰项目比赛和现代时尚的民族服饰创意设计项目,今年大赛还首次推出了设计图和绣品静态展示,来自全省26个世居民族的服装服饰从业者,带来了183组设计图和154件绣品竞技十佳民间刺绣(布艺)能手和十佳民族服装服饰设计大赛比赛项目。此次获奖的服装服饰,将于8月5日在楚雄市民广场、桃源湖月亮广场进行展示巡演。

  云南省民族文化资源丰富,各民族历史上都有赛装传统。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云南文化产业发展,持续举办了三年的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赓续了楚雄直苴1350多年彝族赛装节文化传统,立足云南多姿多彩的各民族服装服饰资源,已成为云南展示民族服装服饰文化的一个重要节庆和亮丽的文化创意品牌。作为“七彩云南2018民族赛装文化节”主体活动的云南民族服装服饰设计大赛,进一步展示了云南各民族绚丽多姿的民族传统文化,全方位地展现了云南省民族服装服饰的绚丽多彩。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副省长李玛琳出席活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