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宁波国际服装节今日开幕

本报讯(首席记者 孙美星 通讯员 郁俏峰)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22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将于10月18日-21日举行。本届服装节以“智造新时代,创新迎未来”为主线,展览展示活动内容丰富,商贸洽谈活动宾客云集,时尚发布活动亮点纷呈。
设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的第22届宁波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是服装节核心活动,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展位2000个,共有265家企业、300多个品牌参展,境外及市外品牌占总参展品牌的46%。
今年的服装节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多个海外品牌主动加盟,借助服装节平台开拓中国市场。英国高级定制男装品牌乔治·布鲁摩多次参展,今年将携手英国国际高级制定联盟(BAT)联合参展,同期还将举行中英高定产业合作对接会暨英国高定联盟(中国)中心成立仪式。波兰的时尚配饰、俄罗斯的男、女、童装品牌和韩国女装将组团参展,英国索尔福德大学等将参与走秀,带来别样的异国风情。
2018宁波国际时装周,将于10月18日至21日在宁波文化广场科学探索中心举行。此次时装周期间,将举行国内外知名设计师、国内知名品牌、本土风尚品牌和先锋学院四个门类的12场时尚走秀活动。其中,中国十杰设计师龚航宇将带来海丝·甬香发布秀;鲁迅美院等2所国内著名服装学院优秀师生作品也将进行发布。
今年的服装节将聚焦服装行业和消费升级的新变革和新趋势,全新打造了三大专业子展,分别是2018宁波国际纺织面料/辅料展览会、2018宁波国际服装智能制造设备展览会、2018宁波服装工厂直销暨现货交易会。
新增的时尚创意展区,引进了《中国传统图案艺术文献展》,将传统美学欣赏与服饰创意相结合。由中国智慧缝制工厂技术服务联盟牵头,舒普机电为主打造的智能工厂案例示范区将分制鞋专区、牛仔专区、服装专区、定制专区等4条生产线,全面展示缝制4大领域的智能制造方案。此外,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和国家纺织面料馆也将首次同台竞技,分别带来集聚国内百余家优秀企业的最新面料和融合优秀原创设计师作品,展示当前纺织服装面料最新科技成果。
第22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同期还将举办2018宁波品牌节,品牌节以“品牌,让宁波更光彩”为主题,将举办宁波品牌节开幕式暨高峰论坛、品牌(宁波)对话论坛暨2018宁波品牌双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全国品牌服务商宁波制造对接大会等系列活动。
本届服装节组委会还邀请了贵州黔西南州、吉林延边州、浙江丽水市等宁波对口帮扶地区参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