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用品 美食美景 30多个国家的特色都在这儿!

东北网10月13日讯(郭楠枫 记者 姜姗姗)13日,东北林业大学第三届国际文化节在校内足球场举办。来自黑龙江省各高校3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现场展现了本国文化特色服装、用品、风景图片、舞蹈和美食。黑龙江省京剧院的专业演员们现场京剧表演,吸引了很多留学生。


活动现场。东北林业大学供图
上午9时,开场舞跳起,一群身穿中国少数民族服饰的舞者们在乐曲中载歌载舞。仔细看去,舞者们大多是高鼻深目的外国人面孔。记者采访到来自俄罗斯的表演者“钰莹”,她说,“我在东北林大学习快四年了,刚来的时候偶然遇到一个中国民族舞的老师,学了少数民族舞蹈。我觉得中国少数民族舞蹈节奏感很强,服装也很特别。这次文化节,我组织了几个国家的留学生,一起编排了舞蹈《竿动中国》。中国文化太丰富了,我们很喜欢中国。”

  在省京剧院的演员们准备节目时,两个正在化妆的男子身边围了很多人拍照,他们是两名外国留学生,一名来自俄罗斯一名来自刚果。当天他们将体验京剧装扮,刚来中国不久的两个人还不太会说汉语。“从来没接触过京剧,这次是第一次,太有意思了。”俄罗斯留学生说。


活动现场。东北林业大学供图
“蹲下让绑在腰上的塑料绳一端插入玻璃瓶,然后抓起玻璃瓶20米往返跑。参与节目就有印度尼西亚的小礼物。”为了吸引关注,东林的印度尼西亚留学生除了准备了特色美食,还有本国节日才玩的游戏。


活动现场。东北林业大学供图
埃及的女留学生带来了自己9岁的双胞胎儿子,两个孩子身穿法老的服饰。“孩子们的服装是从中国的网购平台买的。”她笑着说,同时推荐记者尝尝埃及的特色食物。


活动现场。东北林业大学供图
乍得共和国留学生受到的关注也不少,这个非洲中部的国家并不为中国百姓熟知。于是,介绍本国独具特色的鲨鱼皮钱包、蟒蛇皮钱包、木雕工艺品外,他们也忙着向来到展台的人们介绍自己的国家。

  来自苏丹的留学生不仅带来了本国美食和特色服饰展览,带来的苏丹宝宝成了现场一景。来东林读博的苏丹留学生告诉记者,“我在东林学习园林,儿子十一个月了,他出生在中国。”

  记者从东林了解到,当天学校还推出了集各国印章可以兑换奖品的环节,集齐30个国家印章人可以兑换保温杯、扇子、中国结等奖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