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暑期去远行,让我难忘的草原之旅

在城里看多了高楼大厦,特别想到辽阔的草原上骑马奔驰。今年暑假,我向往已久的草原之旅终于到来了。

我们的行程一共六天。第一天,我们从长沙坐飞机到达内蒙古海拉尔。尽管飞机晚点了五个多小时,晚上十二点多才到酒店,但我一点也不疲惫,精神好得很。

第二天早上,我们9个人乘坐两辆越野车正式前往呼伦贝尔大草原。只见眼前出现一片广阔无垠的大草原,一眼望不到边,蔚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那草原碧绿的,美得让人无法想象,我只想上去打几个滚呢!奇怪的是,远处竟然有许多小黄点和小白点,走近一看,竟然是一大群一大群的牛和羊。穿过草原的时候,一路上看到的都是牛、羊和马。羊和马胆子稍微小一点,一见到有车来赶紧从公路跑回草原,牛呢仗着自己身体壮,就算车来了,它们也只是优哉游哉地踱着步子。


一转眼,就到了靠近俄罗斯,一个名叫室韦的地方。那里的建筑非常奇特,屋顶圆圆的,像极了冰淇淋。这条街叫“俄罗斯街”,两边都是烧烤店,还有很多小超市,奇怪的是,那些小超市都叫“俄蒙超市”。我们走进一家最大的烧烤店吃晚饭,首先点了烤面包片,那面包片醇香无比,上面洒满了白芝麻,软软的,甜甜的,好吃极了。接着又点了好多羊肉串和牛肉串,每种几十串,可让人大饱口福了。吃烧烤的时候,我左右开弓,左手拿羊肉串,右手拿牛肉串,各咬一口,忙得不可开交。肉的味道非常好吃,沾上一点辣椒更是妙不可言,我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吃得很开心。


第三天,我们早早地动身前往黑山头。一路上,我兴致勃勃地看着周围的风景。突然,我们发现远处竟然有一大片青黄的麦子,美极了。我想,到秋天的时候这里的麦子肯定像一大片金黄金黄的地毯。我们仔细看了一会儿,爸爸惊讶地感叹:“这一大片麦子,肯定上万亩了吧。”一路乘车,我们到了晚上住的地方——蒙古包。蒙古包的顶上有一个天窗,里面还有一圈帷幔,像是很多彩色的丝绸缝成的,我可喜欢了。


中午休息一会后就去骑马了。到了骑马场,我们全副武装起来,穿上马甲背心,戴好头盔。轮到我上马的时候,我竟然骑上了唯一的一匹白马,爸爸跟我开玩笑:“你这回真当上白马王子了。”大家都哄堂大笑了起来。很快,我们就骑着马上路了。走了一会儿,马儿开始跑起来,但是没跑多久,马儿似乎累了慢了下来。就这样走一程跑一程,四公里的路程很快就骑完了。虽然姐姐说骑在马背上很颠簸,但是我觉得骑在马上会很舒服,而且骑在马上的视野也很开阔,可以看到更多的风景。


晚上,我和爸爸去参加篝火晚会。蒙古包前的小广场播放着音乐,非常热闹。很快,三位“火神之子”将篝火点燃,蒙古族人和游客一起围着篝火跳起舞来。玩得尽兴了,我便返回蒙古包洗漱睡觉,为接下来的旅途补充能量。

美美地睡了一觉,我们又精神抖擞地出发了。很快就到了亚洲最长的滑草道,轮到我滑的时候,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就风驰电掣一般冲了出去,只听见耳边呼啦啦的风声。如果没有中间刹车的装置,我估计要冲到大路上去。我觉得滑车真的冲得很快,虽然它有一千米长,但我滑下去的时间连一分钟都不到呢!要不是人多,要排队,我真想再滑几次。

沿着中俄边境线一路坐车,我们赶往内蒙古的最北端满洲里,导游说大概在中国地图“公鸡”的“鸡冠”位置。在满洲里,我们参观了国门景区,祖国的国门和俄罗斯的国门挨得很近,我们的国门非常雄伟,而俄罗斯的国门则矮小得多。看着国门上鲜红的国徽,我顿时产生了敬仰之情。接着来到41号界碑前,爸爸告诉我这是中国和俄罗斯的边界分割线,还告诉了我界碑的故事。我才知道,祖国的每一寸土地都是无数的战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真是一个神圣的地方啊!来到国门的最高层,我拿着望远镜四处张望,看看俄罗斯那边稀少低矮的房屋,再看看满洲里这边高大密集的房屋,我不由自主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以及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


第六天早上,睡了一个懒觉后,我们前往海拉尔抗战纪念馆。外面一直在下雨,一下车我们就被滂沱大雨淋成了落汤鸡。尽管这样,我们还是下定决心去参观这个具有重大纪念意义的纪念馆。我先在门口拍了一张照片,随后进入馆内开始参观。走进纪念馆才知道,这里是当年日本侵略中国时修建的一个巨大的地下工事遗址。这个地下工事全长5481米,共有11个出入口,是国内保存最完好、规模最大、最为复杂的一个地下工事。参观后我知道,在整个抗日战争中,我国死伤军民约三千五百万人。后来,还是原苏联常胜将军朱可夫中将指挥二千多苏军,才攻下这一处地下堡垒。这次战役日军伤亡五万多人,此后日军逐渐走向败亡。经过十四年的艰苦努力,我们终于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

六天的草原之旅很快就结束了,在这里,我看了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滑了亚洲最长的滑草道,骑了梦想已久的白马;在这里,我吃了美味可口的烤串、醇香无比的烤面包片,还买到了非常好玩的俄罗斯套娃;在这里,我看了雄伟的国门,参观了远近闻名的海拉尔抗战纪念馆,还眺望了俄罗斯边境线和房屋,切身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和繁荣昌盛。 

相关产品

评论